浙江萧山今年夏季电力缺口30万千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浙江萧山今年夏季电力缺口30万千瓦

2010年07月17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17日电(记者 夏毅)杭州市萧山区作为长三角南翼经济实力最为雄厚、最有活力的一个区,随着当地经济的快速复苏,加上极端天气的不可预测以及全国电源性缺电极有可能发生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夏季该区用电缺口将达到30万千瓦。这是记者今天从杭州萧山电力夏季有序用电通报会获得的情况。

  据了解,从今年春节起,萧山用电量迅速回暖攀升,势头强劲。春节期间,萧山电网负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在50%以上;今年上半年该区用电量达到72.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21%。

  据介绍,截至去年萧山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2485家,其中14家企业入选中国大企业集团500强、28家企业被列入全国500强民企,数量占浙江省的10%以上,而该区用电量也达到整个杭州用电量的四分之一。

  萧山供电局局长李陟峰告诉记者,今年由于旱灾、水灾等原因,导致电煤上涨和电煤运输困难,极有可能导致发电量的下降,而这也势必造成电网的网供不足,“一旦网购电量不足,阶段性的错避峰及有序用电情况将不可避免。”

  自6月17日浙江入梅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和空调负荷的增加,萧山区的用电负荷持续走高,负荷高峰比去年足足提前了一个多月。继7月1日创下234.9万千瓦负荷高位后,7月2日负荷峰值又攀升至241.5万历史新高,两天的负荷增长同比均在25%以上。李陟峰说,“今年夏天,萧山区供电形势比前2年都要紧张,用电缺口将在30万千瓦左右。”

  对此,为确保夏季居民用电,今年该区将实行五级限电方案,如遇到极端天气情况下,将启动最高级别E方案错避峰25-35万千瓦,分层次对企业用户按照电休日实行“停二供五”。目前,萧山供电局已与127家重要企业签订错避峰协议,为夏季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6月底前陆续投运的6大电网工程,将新增35万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36.9万千伏安、输电线路36公里,从而进一步补强萧山电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