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补贴政策助推车市绿色风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节能补贴政策助推车市绿色风潮

2010年08月16日 14:55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的推出引发了各方关注。作为首批入围推广目录的企业,长安汽车相关人士表示,自被列入首批惠民车名单的消息公布之后,奔奔MINI销量环比增加超三成,而5月底刚刚上市的新车长安CX30两厢销量也远远超出预期。

  笔者从长安汽车、雪佛兰、东风悦达起亚等品牌经销商处了解到,往年的这个时期是车市的销售淡季,但政策的出台刺激了今年的车市,不仅促进了节能车型的销量,同时也掀起了其他车型的促销热潮。

  长安汽车4S店内工作人员表示,长安汽车共有6款车型被列入首批补贴车型名录,其中在售的奔奔MINI、长安CX30两厢都获3000元补贴,受到了消费者追捧。尤其新上市的CX30两厢,是长安汽车今年的主推车型之一,作为B级大两厢轿车,空间大、STT智能节油系统等优势非常明显。在3000元补贴的诱惑下闻讯前来看车的人络绎不绝。除此之外,在其他热销车型的带动下,长安汽车对于将入第二批补贴名录的悦翔掀起自行补贴优惠狂潮,销量同样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刚购买了CX30两厢的车主李先生表示,“立减3千”的噱头非常吸引人,原本CX30两厢1.6L手动时尚低碳版7.58万的价格就很超值,3000元补贴后,价格更加优惠。同时,CX30两厢的大空间设计、动感的外型也很适合他这样事业正处上升期,追求活力休闲的人。被列入补贴名单,证明这款车的节能效果超过同级别车型,更何况低碳版还搭载了STT智能节油系统,百公里油耗不到7L,用车成本更低了。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3000元补助加上减征2.5%的购置税,优惠幅度接近2009年购置税减半征收的力度,对市场有明显推动作用。笔者发现,3000元补贴对于5万~7万元的经济型家轿来说,推动作用最为明显。“之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很多受惠车型的减免幅度也就是3000元左右,这次中央财政直接对节能车型补贴,对于消费者而言是非常有吸引力的。”4店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电话询问和到店试车的消费者明显增加,企业产品网站的访问量也有大幅度地提升。

  除了3000元节能补贴可以立竿见影地降低购车成本,购买节能车型同时还意味着日后使用成本的大大降低。如奔奔MINI的理论油耗为5.8L,但在日前“百车千城·百万公告里行”云南车友深度体验活动中,奔奔MINI创造了3.52L的节油新纪录,成为当之无愧的微轿节能王。(安车)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