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始利用万年冰川融水发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开始利用万年冰川融水发电

2010年08月16日 15: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中旬,经过近半年的安装、调试,新疆下坂地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水电机组正式实现并网发电,这意味着新疆开始大规模利用帕米尔高原的万年冰川融水发电。

  2006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的下坂地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境内,平均海拔高度3050米,距离中国与塔吉克斯坦边境不足100公里。这项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就开始规划设计的国家重点工程总投资近19亿元,总库容达8.67亿立方米,电站装机15万千瓦,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山区水利枢纽工程之一,将担负塔里木盆地西南部春季供水、生态补水和发电等综合功能。新疆水利部门称,工程建成后,可替代塔里木河下游16座平原水库的蓄水功能,有效提高当地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改善塔里木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并能缓解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边境地区严重缺电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