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对电动汽车市场前景很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西班牙政府对电动汽车市场前景很乐观

2010年08月16日 16:18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班牙已有17辆电动汽车注册上牌。一个电动汽车时代的帷幕已经拉开。西班牙工业部出台的电动汽车发展计划预定的目标是到今年底在市场销售2000辆电动汽车。

  据西班牙电动汽车管理部门日前发布的消息,今年以来,全国共有16辆电动汽车注册上牌照,而去年仅有1辆。

  西班牙电动汽车管理部门认为,现在注册的电动汽车数量与预期目标还有很大差距。电动汽车的初期市场类似于过去个人计算机或移动电话市场:早期的产品价格高,效益低,初期销售非常少,但电动汽车市场前景看好。

  今年4月,西班牙出台“促进电动汽车发展整体战略”和实施开发电动汽车的“2010—2012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在2010年到2012年期间,政府将投入5.9亿欧元支持和促进电动汽车的发展,预期目标是在此期间销售7万辆电动汽车。促进电动汽车发展的具体措施包括支持和鼓励电动汽车生产的投资和研发、建设充电站等基础设施以及向购买电动汽车的车主提供补贴等。

  西班牙政府把发展电动汽车视为工业、能源和环保行业的一个重要机遇,将其列入了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西班牙一些地方和企业支持和开发电动汽车的积极性很高。如第二大城市巴塞罗那最近同一些能源、汽车制造等企业签订了在该市发展电动汽车的协议。巴塞罗那市政府计划到今年底建成200个充电站,到明年底还要再翻一番;到2012年底,全市将有2000辆电动汽车上牌照。此外,巴塞罗那还向公众发放电动汽车免费充电卡,让人们了解电动汽车和试用充电服务。

  另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班牙王后索菲亚今年夏天在巴利阿里自治区帕尔玛休假期间,特地使用电动汽车出行,以此向公众推广环保电动汽车。 (记者张金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