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装置使汽车燃油充分燃烧 减排20%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新装置使汽车燃油充分燃烧 减排20%以上

2010年08月19日 09:59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主办的“中发伟车辆节能减排装置的应用”——最佳节能实践案例发布会暨产品推介会今天在京举行。据中发伟高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的实车检测结果显示,应用这种装置后,车辆的节油效果可达5%到13%,而且减排效果明显。该项成果已获得国家专利。

  有关专家表示,该车辆节能减排装置主要根据电磁场理论,利用加装在发动机供油管外的电磁装置所产生的交变磁场,给燃油提供活化所需要的能量,使燃油原子层产生共振和能量跃迁,使燃油饱和分子链断裂,大分子团破碎成小分子,从而大大增强了分子的活性,促使燃料燃烧更加充分;同时清理和减少因不洁燃油所造成的积炭和油路不畅,提升动力,减少排放。

  该公司技术总监陈才浪指出,新装置最大的特点在于其产生的电磁场不会衰减,因此,能够确保节能减排效果的稳定与持久。该车辆节能减排装置也广泛适用于船舶、航空器等使用燃油的设备。

  广州市怡兴贸易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颜业延介绍说:“公司自从去年3月开始,先后在20多台车辆上安装了该装置,节油效果明显,尾气排放也有明显改善。根据不同车型,项目投资回收期为2—10个月。”

  环保总局机动车排污检测中心检测桑塔纳轿车安装该装置前后的排放指标表明,一氧化碳的排放减少了23.26%;碳氢化合物排放减少31.36%。(记者刘霞)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