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工建造国内最大吨位原油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开工建造国内最大吨位原油轮

2010年08月19日 11: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2万吨原油轮18日上午在中国东部沿海的金海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工建造。这也是中国国内目前建造的吨位最大的原油轮。

  这艘原油轮是外商与金海重工联合开发的新船型,船东为挪威FRONTLINE公司。此次建设,是对上海外高桥造船厂原有的31.6万吨原油轮进行的全面优化改进。与改造前相比,这艘油轮在载重量、主机功率、燃油消耗与航速等方面都有很大改良。

  根据设计方案,该船船体总长为333米,型宽60米,型深30.50米,分段总数为247个,最重分段达360吨,全船涂装面积达76万平方米。同时,该船还将使用20米大分段建造工艺,与金海重工主打产品17.6万吨散货轮的12米分段相比,其用工、下料等各方面的要求都将显著提高。

  金海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革介绍说,因为船的平行重力比较大,所以施工人员计划通过垂直自动焊、平面自动焊、绞焊等新颖且技术难度较高的工艺,来降低造船难点,保障施工质量。同时,根据国际公约要求,施工还不能破坏原有的油漆。

  作为中国著名的造船企业,金海重工目前在建各类船舶有40多艘,今年已交付13艘。手持船舶订单列世界船企前20位,国内前5位。据企业负责人估计,今年企业预计能实现总产值140多亿元人民币。(记者张乐)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