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能致力提升幸福指数 双层财富保障矿工尊严

2011年06月17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能致力提升幸福指数双层财富保障矿工尊严
图为新矿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山能机械公司不锈钢生产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能源频道 何敏) 煤矿工人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这个群体普遍学历结构偏低、劳动强度大、工作条件比较艰苦且危险性较大。中新网记者日前走进山能集团三大煤矿,走进百米深的井下,体验矿工生活,感受现代化的煤炭企业如何让让矿工过得更有尊严。

  由6家煤炭企业重组而成的山东能源集团于3月21日正式挂牌,对于如何提高矿工的幸福指数,董事长卜昌森说:“物质和精神的双层财富保障我们煤矿工人的尊严”。

  卜昌森向中新网能源频道介绍,山东能源集团将坚持“精细化管理”,始终把质量标准化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以质量标准化提档升级为突破口,全面提升矿井质量标准化水平;技术和装备层面,积极引进世界先进技术,实现功能替代升级;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双基建设,改善作业环境,提高职工的健康水平,提升矿工幸福指数,以期实现让矿工“幸福生活,快乐工作。”

  中新网能源频道记者日前深入山能集团下属的新汶矿业、枣庄矿业、淄博矿业三大煤矿集团,感受现代化的煤矿企业如何让矿工活得更有尊严。

  新矿篇

  关键词:先进技术 自动化

  先进技术

  中新网记者参观了山能机械公司不锈钢生产线和节能环保型煤粉供暖锅炉,以及山能机械公司设备再制造生产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