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北溪天然气管道开始测试注气

2011年09月07日 10: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北溪”天然气管道6日开始注入测试用气,俄方预计到10月或11月正式向欧洲供气。

  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天赶到位于俄罗斯和芬兰交界的一个天然气压气机站,亲自按下开始注气的按钮。

  “北溪”天然气管道第一条支线今年8月19日完成了所有焊接工作,随后德国方面向管道内注入保护性气体氮气以隔绝天然气和空气。俄方注入测试用气是开始正式供气前的必要过程,预计这一过程将持续一个多月,随后俄方将正式向欧洲供气。

  普京表示,随着“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开通,“乌克兰将失去其作为俄罗斯天然气出口欧洲的专属中转国地位”。

  据悉,“北溪”天然气管道第一条支线开通后,年供气能力可达275亿立方米。第二条支线预计2012年建成,届时年供气能力将提高至550亿立方米。

  根据“北溪”天然气管道建设计划,俄罗斯与德国将在波罗的海海底铺设全长约122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管道建成后,俄罗斯有望通过德国向丹麦、荷兰、比利时、英国、法国、波兰和捷克等国输送天然气。(记者刘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