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粤浙天然气管道将贯穿湖南

2011年09月08日 11:26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6日晚,湖南省政府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石化产业发展、能源供应安全保障、“两型社会”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中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傅成玉,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根据协议,在“十二五”期间,双方将着力于石化产业升级,着重于石化产业链延伸,着眼于石化产业可持续发展,将岳阳打造成中部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基地。中石化将进一步提高岳阳地区原油管输能力,将长岭炼化、巴陵石化炼油能力分别综合配套到1150万吨/年、350万吨/年;新疆经广东至浙江(新粤浙)天然气输送管道贯穿湖南并供应天然气;加快页岩气资源勘探、评估和示范建设等前期工作,力争“十二五”末实现页岩气开发利用;加大对在湘石化中下游产业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

  签字仪式上,周强表示,湖南未来发展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双方在能源领域合作具有广阔空间。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傅成玉说,中石化将切实加强与湖南的合作,加快拓展发展领域和规模,积极推进有关项目建设,为湖南的能源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省领导于来山、杨泰波出席签字仪式。(记者 陈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