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福州金山将建CNG加气站 加气难有望得到缓解

2011年09月08日 11:3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0多辆车,只有一个加气站,加气难一直困扰着福州CNG的士的车主。昨日,福州市华榕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1110万元,竞得仓山区闽江大道西侧一地块,用于建设一座新的CNG加气站,CNG的士加气难有望得到缓解。

  据了解,由于油价高企,汽车改用CNG后成本远低于烧汽油,福州不少的哥打算对车辆进行CNG改装,为满足这一巨大的市场需求,福州市已对燃气加气站(LNG或CNG)进行了远期布局,除中院南侧这座加气站外,螺城路CNG加气站、斗门CNG加气站也将在今年内建成。

  的士改用CNG,每公里节约0.3元

  仓山区闽江大道西侧的这个地块,编号为2011—27号,占地6169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服用地。这座加气站的建成,将有效缓解我市CNG的士加气难的情况。

  据了解,目前,福州已有100多辆CNG的士,主要在闽运世纪风公司旗下。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CNG燃气很有市场空间,作为清洁能源,CNG燃气可有效降低一氧化碳的排放,成本也比汽油低,“使用CNG的车成本大约在0.4元/公里,用汽油大约在0.7元多/公里”。

  螺城路加气站、斗门加气站年内建成

  闽能燃气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有不少的哥打算对车辆进行CNG改装,但有两个问题限制了CNG的推广,一是使用CNG后,车辆排气管需要经常疏堵,后期维护成本较高;另一个问题就是福州现在只有一个CNG加气站,的士改用CNG燃气后,加气不太方便。

  市场需求增大,加气站仅有一个,福州亟待布局CNG加气站。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委了解到,福州市已经对燃气加气站进行了远期布局,规划到2020年建设31座加气站(至于建LNG还是CNG加气站,要视市场情况而定)。据了解,目前福州市已投用鳌峰洲CNG加气站,螺城路CNG加气站、斗门CNG加气站将在今年内建成。(记者 杨永敏)

  □链接

  燃用CNG即压缩天然气,与燃用汽油比,除可以降低运输成本外,它的安全性也更高,CNG自燃温度为732℃,汽油自燃温度为232~482℃,另外,CNG泄漏后,可立即在空气中扩散,不易聚集导致爆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