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法国一核电站爆炸 未检测出放射性物质泄漏

2011年09月13日 08:5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一核电站爆炸未检测出放射性物质泄漏
 图为马库勒核工厂全景的资料照片。新华/法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造成1死4伤 未检测出放射性物质泄漏

  当地时间9月12日11时45分,法国马库勒核电站附属处理核废料的炉子发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三人轻伤。法国核安全局发表声明称,并未检测出有放射性物质泄漏。

  据美联社报道,事故发生在法国临近地中海的朗格多克-鲁西永大区。据朗格多克-鲁西永大区加尔省消防局的消息说,发生爆炸的核废料处理炉位于马库勒核电站一处核废料处理中心,该中心归属于法国电力集团旗下的一家公司。事故发生后,法国核安全局发表声明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爆炸点是熔解放射性金属废料的熔炉,这些金属核废料仅有很小的放射性。”法国原子能委员会也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有放射性物质泄漏。

  据报道,出事的核电站为法国电力集团的子公司,事故发生后,法国电力集团官员出面表态,该核电站没有核反应堆,这个核电站生产MOX核原料,这种核原料一般从退役的核武器中提取其中的钚,作为循环使用,但该厂不生产反应堆。公司发言人表示,爆炸引发了大火,但火情已得到控制。爆炸产生的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根据当地媒体《自由地中海报》网站的报道,当地警察和消防人员在事故发生后迅速赶往现场救援,事故现场已被封锁。目前政府尚未采取任何隔离或疏散居民的措施。

  马库勒核电站为法国能源巨头阿海珐公司处理核废料,阿海珐公司为全球500强,提供核能发电和电力输配解决方案,还从事核测试设备、运输安全系统制造及核燃料的回收和再处理。总市值约77亿欧元,股价今年跌幅近45%。阿海珐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提供核燃料。

  法国主要依赖核电,是世界上发展核电最成功的国家。在日本福岛核事故后,法国全国58个核反应堆已经通过了最近几个月的压力测试。廖恬/编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