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商家通常将地沟油销往农村及县级市

2011年09月14日 09: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地沟油是如何回收的?

  黄某(安徽宿州人,专门收购、贩卖粗炼地沟油):我们都有专门的人到各个店里去回收,然后进行初步炼制,主要是用火烧。提炼出来的地沟油,我们叫泔水油,我每月能收100桶,每桶能装300多斤,原来一般是卖给本地的化工厂做皮革油。

  这几年,地沟油价格飙升,从每吨2000元涨到每吨5000元,化工厂的收购价格低,已经很难收到了。我收的地沟油后来卖给山东济南的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他们说是要拿去做饲料油。卖给本地化工厂,每桶能赚40块钱;卖给格林公司,每桶能赚60块。

  记者:生产生物柴油的企业为何要制售地沟油?

  柳某(地沟油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格林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我们原来批的主要做生物柴油,脂肪酸和油酸。但现在因为生物柴油市场不好,先暂时做饲料油这一块。我们本身原来想要做饲料油的生产许可证,但是因为我们的厂子,硬件不够,卫生防护力不够,批不下来,我们一直在超范围经营。

  洪聚峰(海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教导员):办案时,我们发现有大量的“白土”运进厂区,而“白土”则是食用油加工过程中用于吸附异味的必用原料。现在食用油市场价格高于生物柴油。食用油的价格,根据我们这个案子,是8300块左右一吨,生物柴油是7500块左右,暴利空间大。柳某交代,他是2009年开始买了一批设备,他主要也是针对食用油市场,加工的成品油运到河南郑州跟山东平阴进行销售。

  记者:销售地沟油的商家知道自己卖的油是地沟油吗?主要卖到哪里?

  袁某:(犯罪嫌疑人,河南省郑州市一粮油商行经营户):我们对货品没有做一个很确定的检测,只是通过肉眼和气味来辨别,我刚开始一直认为它是米糠油。后来我才肯定它是地沟油。

  柳某:他们(销售商)比我还清楚这种油拿什么来做成的,做出来是一种什么质量。我们卖的油颜色重,有一股辣味,一看就知道与正常的食用油有差别。而且我们卖的价格是8100至8300元一吨,正常的大豆油每吨要10000元左右。

  袁某:我们在郑州的边缘,产品对准的都是周边的农村、县级市的市场。 记者 方列 杭州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