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正规军为何干不过地沟油黑作坊?

2011年09月15日 09:2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回收不到泔水,加工生物柴油没赚头

    正规军干不过地沟油黑作坊

  日前,公安部侦破的特大地沟油制售食用油案再次引起人们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也让泔水回收成为关注的焦点。在目前的体制下,正规回收企业根本敌不过黑作坊,甚至干起黑作坊的生意,使得地沟油不断流向餐桌。

  现状>> 十余家正规回收公司,仅两三家活下来

  “省城大大小小的饭店一天产出大约300吨餐饮垃圾。”14日,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循环经济与清洁生产处的一位郭姓负责人透露说,建一个大型的回收企业就可以满足这些泔水处理的要求。

  而现实是,济南这几年先后上马过十几家将地沟油处理成生物柴油或化工原料的正规公司,可最终生存下来的很少,到现在仅剩两三家。

  济南市节能办相关负责人说,前几年,济南市机场路与温梁路交叉口的一家餐饮垃圾处理厂就因为收不上泔水,又得不到相关的补助,一直处于亏损运营的状态,最后关门了。

  对这家回收企业的倒闭,济南市城管局一位负责人分析说,城市周边的养猪户付费收购泔水,争夺了不小的市场,最少的时候该厂一天才收集20多吨泔水,由于处理成本太高入不敷出。

  业内人士指出,正规回收企业有的因收不到泔水而“饿死”,有的因像格林生物公司这样“手脚不干净”而消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