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康菲将设第二项渤海湾基金应对渤海湾环境问题

2011年09月20日 09: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康菲石油昨日宣布,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将设立第二项基金,并将与中海油集团公司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共同合作以专门应对渤海湾环境问题。但并未披露这笔基金数额。

  前一基金将赔偿损害

  康菲曾于9月6日表示将设立渤海湾基金,但当时并未对基金规模及用途做出说明。昨日,康菲对此基金用途做出说明,称这一单独设立的基金将“为渤海湾蓬莱19-3油田事件造成的任何损害,提供公平合理的赔偿”。

  对于设立基金的举动,康菲表示,采取这些行动是公司承担对中国人民和政府的义务,公司将此视为与中国长期合作承诺的一部分,康菲将与有关部门合作运作这笔基金。

  不过对此举动,有不少观察人士则认为,康菲此举其实是为了挽回其在中国甚至是国际上的环保形象。

  目前事故漏油约700桶

  由康菲石油作业的蓬莱19-3油田中的B、C平台于6月4日和6月17日分别发生溢油事故。康菲昨日披露,目前事故共导致总计约700桶(115立方米)石油流入渤海湾和大约2500桶(400立方米)矿物油油基泥浆滞留海底。目前,B平台断层已被密封,C平台事故油井被永久性堵塞和废弃。渗漏的石油被收集、蒸发、生物降解或者在海浪和海流作用下分解到接近初始水平。

  康菲表示,公司将在C平台附近的海底继续调查和取样,继续清理遇到的矿物油油基泥浆残留物,直到康菲石油、中海油和中国政府部门满意地认为清理工作已经完成。公司目前正在实施为油藏泄压的计划,并且采取新的预防措施以防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钟晶晶)

  ■ 最新监测

  蓬莱C平台仍有油花溢出

  国家海洋局19日发布的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海洋环境监视监测情况显示,9月18日油田C平台附近有油花溢出,当日溢油量约为1.77升。

  根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开展的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海洋环境监视监测,18日C平台附近有油花溢出,白天时段观察到的油花最少每分钟20个,最多每分钟35个,估算当日溢油量约为1.77升。当日海上大风,油田海域未发现油带。由于海况原因,当日未进行海底油污清理作业。

  据新华社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