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开通官网

2011年09月24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会议23日在北京举行。会前,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共同启动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官方网站,并见证中美双方签署清洁能源领域产学研联盟技术管理计划协议。

  万钢表示,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来,通过双方政府及产学研共同努力,合作取得良好进展,被誉为中美合作的典范。通过这一平台,中美能源科技合作促进了两国经贸等各领域合作,为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的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会议由万钢、朱棣文共同主持,中美双方电动汽车、建筑节能和清洁煤产学研联盟的代表与会发言。

  据悉,2009年11月,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时任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和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签署协议,启动建立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2011年1月,该中心在华盛顿揭牌。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旨在促进中美两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在清洁能源技术领域开展联合研究,两国将共同投入1500万美元作为该中心启动资金,支持两国相关单位参与双边能源科技合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