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发改委:今夏能源稳定供应难度呈现深层次矛盾

2011年09月30日 16: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人士29日说,刚刚过去的迎峰度夏阶段(6月中旬至9月中旬)能源供应形势“十分复杂”。各地和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努力增加供给,抑制不合理需求,满足了经济发展对能源的合理需求,较好地保障了居民生活和重点领域用电,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贾复生介绍,今年夏季,煤、电、油、气、运供需形势“十分复杂”:上半年全国大多数省份经济增长达到两位数,全国能源需求增长较快;持续高温天气导致用电负荷大幅增加;南方部分地区来水严重偏枯导致水电发电量大幅下降;部分火电企业经营比较困难等问题致使保障电力供应难度较大。

  他说,今年夏天我国经济运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长期积累的经济结构不合理、增长方式粗放、体制机制有待完善等深层次矛盾相互交织。

  他说,今年6月至8月,建材、化工、钢铁、有色、石油石化、电力6大高耗能行业合计用电量占全部工业用电的64.4%,同比增长11.5%,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长5.4个百分点。

  贾复生说,同期,为保障能源供应,各地和有关部门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努力增加煤炭、电力的生产与供应,其中包括积极组织煤炭进口,协调跨区域送电。(江国成、朱保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