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十二五”期间厦门将投资近40亿元保护水资源

2011年10月13日 10: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厦门市水利局获悉,《厦门市水利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报告》已编制完成。根据报告内容,“十二五”期间,厦门市将投入近40亿元,开展一系列水资源保障工程,以加强厦门市供水能力,提高供水安全性。

  据了解,厦门市将投入约16.5亿元用于新水源的开发建设。位于厦门市同安区的莲花水库建设和长泰枋洋龙津溪饮水工程将是重点。莲花水库工程汇水面积157平方公里,水库总库容3286万立方米,计划于2013年建成。长泰枋洋龙津溪饮水工程将建设储水量达1.2亿立方米的枋洋水库,计划于2016年建成投用。

  除了开发新水源,“十二五”期间,厦门还将投入约7.09亿元整合现有水资源,对九龙江北溪引水、汀溪水库群、石兜坂头水库、古宅水库等现有水源进行挖潜配套。另外,厦门还将在未来五年内计划投资10亿元,将厦门的几大水库通过联网,形成集群,实现联合调度,提高危机应急能力。

  此外,“十二五”期间,厦门还将加快实施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着力解决市政给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岛外农村近1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加大农田水利建设,在全市基本农田保护区内,有计划地推进小型农田水利重点镇(村)建设,集中力量建设6万亩能灌能排、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基本农田。(记者 付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