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水利部:全国40%水质属IV类甚至更差

2011年10月13日 11:37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就当前水利形势和水利“十二五”规划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仍然是“十二五”国家的重中之重。

  矫勇说,我国水质的形势不容乐观,从监测的数据来看,我们国家大致的水质能够达到III类水,也就是达到I类水、II类水、III类水标准的大约是60%,还有40%的水质是IV类或者更恶劣的水质条件。“十一五”规划中,水质的保护目标主要包括COD、氨氮等都是约束性指标。“十一五”期间,COD和氨氮的排污总量降低了10%。在“十二五”规划期内将减少8%至10%。 记者姚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