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成都造电动车有望本月上市 价位约18万

2011年10月13日 14:09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日举行的2011全球汽车论坛上,本田技术研究所执行董事三部敏宏、德勤公司全球汽车业领导人JoeVitale、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前任CEOPhilMurtaugh等相关行业的专家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讨论。JoeVitale表示,中国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购买意愿在世界上处于较高水平。

  调查

  买电动汽车中国消费者最“积极”

  Joe Vitale表示,通过对全球17个国家的1.3万名消费者进行的调查显示,新兴市场的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购买意愿相对更高一些,在中国有93%的受调查者表示自己有购买电动车的意愿,该比例在全球最高。

  而在一些发达国家市场,如日本、法国、比利时等国家,愿意购买电动车的潜在消费人群比较少,例如在日本就有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对购买电动车没兴趣。

  在影响购买意愿的各个因素中,经济成本是最为重要的决定性因素。Joe Vitale称,绝大部分受访者透露,不希望在购买电动车上花费比传统能源汽车更高的价钱。

  大部分受访者的价格预期是不超过3万美元,其中有11个国家大部分受访者的心理价位是低于2万美元。由于电池的成本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电动车整车的价格,目前仅电池的价格就要大约1.4万美元。

  油价上涨也是消费者转而青睐电动车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油价涨幅达到30%,电动车的市场占有率就会得到提升。

  预测

  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将成“老大”

  在2000年至2005年期间,Phil Murtaugh担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目前他担任美国公司CODA控股的全球首席执行官。Phil Murtaugh表示,传统能源汽车对石油的大量消耗,给每个国家都出了一道能源安全的难题,去年中国的进口石油量已经占总需求的55%以上,预计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会超过80%。

  目前全球很多国家政府都对电动汽车给予了很大支持,中国每年对电动汽车的投入高达100亿元,预计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行业动态>>>

  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电动车明年面世

  昨日,比亚迪集团副总裁廉玉波透露,目前,已有数百辆由比亚迪生产的电动出租车、电动公交车在深圳投入运营,私人用电动车也将在本月内上市销售。此外,比亚迪还与戴姆勒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研发下一代电动汽车,预计明年就将面世。“最初,深圳的出租车司机不愿意开电动出租,但运营一段时间后,大家都争着开,”廉玉波简单地算了一笔,以每辆出租每天行驶400公里计算,今年燃油需花费10万元,但如果是电动汽车,每年的电费不过2.1万元,节约80%。

  为了实施比亚迪宏大的电动车战略,比亚迪与戴姆勒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双方各出资50%,戴姆勒派出60个工程师到深圳,比亚迪则集中了300名工程师,共同研发新一代电动车。

  廉玉波透露,与戴姆勒共同研发的电动车,“明年会向市场推广,后年将正式销售”。

  天府早报记者程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