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保利协鑫转型光伏系统集成商

2011年10月27日 10: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最大的多晶硅及硅片生产商保利协鑫(3800.HK)10月25日宣布,成立保利协鑫太阳能电力系统集成(太仓)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太阳能系统集成业务。

  保利协鑫表示,通过进军太阳能系统集成领域,公司从传统电力和硅材料供货商向光伏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专业公司转型,由此保利协鑫除了中间品电池和组件不涉及外,业务已经渗透至光伏全产业链。

  近几年来,保利协鑫对光伏上、中游产业链迅速拓展不断延伸产业链,其多晶硅年产能2011年底将达到4.6万吨,明年底将达到6.5万吨。公司于2009年年底正式进军光伏行业中游领域的硅片市场,短短2年时间,产能已经达到6.5GW。

  今年以来,由于德国、意大利等市场需求不振,全球光伏增速放缓,光伏全产业链价格大幅下跌30—40%,各产业链的毛利率被大幅压缩。

  据了解,保利协鑫集团除了在美国营运11兆瓦的光伏电站外,在江苏省徐州市还拥有目前中国最大的、装机容量达20兆瓦的光伏电站。(李晓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