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福建莆田10年内将投131亿 打造十大水利项目

2011年10月27日 13:4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20年前,莆田市将建设乌溪水库、西音水库、南埔水库等三座中型水库,同时建设莆田市区至涵江城区供水管道,以及日供水20万吨规模的兴化湾水厂等。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莆田市十大水利项目(2011—2020年)征求意见稿已经出炉,这10年内拟投资131亿元,打造十大民生水利项目。

  南北洋防洪将投28.5亿

  据了解,将新建木兰溪防洪工程,整治仙游县、荔城区、城厢区、涵江区境内主河道及主要支流125公里,濑溪桥以下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仙游县城30年一遇,乡镇20年一遇。同时续建木兰溪下游防洪三期荔涵段工程,整治河道6.7公里等。这项工程建设将在2015年前完成,规划投资25亿元。

  金钟水利枢纽引水配套工程将供水莆田城区、妈祖城区,建设供水管道92公里,设计日供水50万吨,同时建设日供水10万吨规模的仙游第二水厂,建设日供水15万吨规模的妈祖城供水厂等。南北洋防洪排涝工程总投资28.5亿元,将保护荔城、城厢、涵江、秀屿四区的核心城区,掀起开展钟潭溪、下磨溪防洪治理,同时对主城区9条重要排水河道进行整治,新改扩建36座水闸,建设3座排涝站,规划于2020年前完成。总投资12亿元的滨海新区防洪排涝挡潮工程将涵盖所有县区,分成湄洲湾、平海湾、兴化湾三个片区,主要开辟滞洪区(景观湖),建设排洪通道,新改扩建水闸以及加固海堤等。萩芦溪防洪工程总投资6.5亿元,将整治35公里河道,新建堤防68公里,下游江口镇防洪标准为30年一遇。

  东圳水库周边万亩果园将退耕

  东圳水库防洪治理系统工程被包括大坝安全工程建设、分层取水口建设、下游泄洪通道(延寿溪)14.5公里河道综合治理、干渠城区段8公里强化加固、排洪隧洞工程专项研究,择机建设等。北岸供水二期工程将建设日供水2万吨规模的湄洲岛世界妈祖文化中心供水保障工程等;兴化湾南岸供水工程总投资10.5亿元,建设莆田市区至涵江城区供水管道,建设日供水20万吨规模的兴化湾水厂等。东圳库区水生态工程将重点实施环库公路以下近4000人外迁、1500多亩耕地、近万亩果园地退耕还林还草等。(海峡都市报记者 许爱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