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世界最大水轮发电组安装进入总装阶段

2011年10月27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0月27日电(张平华 郭晓莹)记者今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向家坝水电站1号机——单机8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下机架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世界上最大的水轮发电组安装进入了总装阶段。

  1号机下机架由1个中心体和16个支臂组成,直径16.28米,在厂房安装间组装焊接,与推力轴承等设备组合后整体吊装,组装后的起吊重量(含吊具)达到了400.8吨。

  据了解,水轮发电机轴系承重部件,焊接质量技术要求非常高,安装精度需控制在一毫米左右。承担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工程的水电四局向家坝机电安装工程项目部,根据施工现场的具体情况,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规范施工与技术交底,保证了下机架的整体焊接质量和组装技术要求。(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