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航协称欧盟实施航空“碳税”令人失望

2011年12月23日 09: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22日表示,对12月21日欧盟法院支持欧盟从2012年起将航空业纳入欧盟碳排放交易计划(即航空“碳税”)的裁定结果表示失望。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汤彦麟表示,欧盟法院的裁决虽不意外,但令人失望。他说:“我们仍未获得足以解决全球航空业碳排放问题的经济举措,类似欧盟碳排放交易计划这种单方面、超出管辖区外及扭曲航空市场的举措并非解决之道。各方须在国际民航组织(ICAO)协调机制下,达成全球性的解决办法”。

  欧盟法院针对由美国航空运输协会、多个美国航空公司、国际航协及加拿大航空委员会提出的法律诉讼给出了该裁决结果。上述各方认为欧盟碳排放交易计划违反了《芝加哥公约》禁止对国际航空器征收燃油税的规定。欧盟法院裁定,由于欧盟不是《芝加哥公约》缔约国,因此不对欧盟具有法律约束力,欧盟碳排放交易计划未违反任何其它国际法。(高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