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海洋局对中海油珠海管线泄漏事故进行采样监测

2011年12月23日 10: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了解到,该分局海上监视监测组23日早上在中海油珠海管线天然气泄漏事故现场展开采样监测。

  该局通报说,22日以来,该局派出的陆岸巡查组继续进行现场调查和走访,及时了解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情况。由于现场正在开展输气管道隔离作业,现场警戒进一步加强,海事指挥中心通知须在22日19时后方可进场监测,且该海域水浅且海底地形复杂,夜间航行较为危险容易搁浅,为安全起见,分局海上监视监测组将现场采样监测预定于23日进行。

  通报表示,截至22日16时,泄漏点气体还在泄漏。泄漏点现场风向为东北风,风力5-6级,浪高1.5米。经过对管道压力的调节,珠海终端(位于岸上厂区)和天然气平台的火炬火焰已经熄灭,仅余管道泄漏点仍在燃烧。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正向海管注入氮气,以保持管道正压状态,并控制泄漏点天然气燃烧速率,尽量燃烧排空剩余天然气。潜水员已随船至事发点海面进行初步勘查,待泄漏点燃烧熄灭及海管压力降到安全范围后将对泄漏点附近情况进行摸查。

  此外,通报表示,22日上午海监B-7112直升机对事故海域进行了空中监察巡视,发现泄漏点喷发规模和昨天相比变化不大,但燃烧火势有所减弱,火堆半径约7米,火焰高小于10米,燃烧火焰末端黑烟和海面稀薄漂油反光带明显减少。

  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表示,将持续跟进此次事故的进展情况,跟踪事故海域海洋环境状况,指导、监督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应急处置工作,并及时通报有关信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