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日本外相访沙特“捞油”:确保原油供应稳定

2012年01月09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7日下午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会见沙特外交副大臣,要求沙特确保对日原油供应和价格稳定。这是日本外务大臣11年来首次访问沙特。

  玄叶原计划与沙特外交大臣沙特·费萨尔·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会面。但沙特方面临时要求由外交副大臣会见玄叶。与沙特外交副大臣会谈前,沙通社分析,玄叶这次到访沙特意在与沙特方面商谈,以期寻找可替代伊朗的原油供应渠道。

  另外,玄叶定于8日与沙特国防大臣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以及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分别会谈。

  共同社援引熟悉会谈官员的话报道,会谈期间,玄叶说:“考虑到中东地区局势以及日本灾后重建,我们请求(沙特)保持原油的供应和价格稳定。”

  共同社分析,日本大地震致使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后,日本火电需求骤增,日本政府为确保原油供应稳定展开能源外交。

  一些日本官员说,外交副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回应玄叶对原油供应和价格稳定的要求,称沙特将与日本合作,扮演好日本期望中的角色。

  但双方没有公开合作细节。一旦日本缩减从伊朗进口原油总量,沙特是否会取而代之尚不得而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