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将30万现金当西瓜皮扔掉 环卫工捡到归还

2013年08月13日 07: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男子将30万现金当西瓜皮扔掉 环卫工捡到归还

30万元现金是张红军收拾垃圾箱时找到的 图片来源浙江在线

  一名环卫工人,生活拮据,然而面对垃圾桶里捡到的30万元现金,却不为所动,交给单位,并找到失主如数归还。最近这一义举,在温州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这名环卫工不仅是城市的美容师也是心灵的美容师。□记者 谢国林

  【意外】

  环卫工在垃圾桶里发现30万元现金

  8月11日中午,温州市龙湾区永兴街道环卫工人张红军和平时一样在辖区内做日常保洁工作。他在纪兴东路上清理一个垃圾桶时,发现一个黑色塑料袋装着东西。打开一看,里面竟装着一捆捆的百元大钞。

  张红军一开始还不敢相信,“谁会把这么多的钱当垃圾扔掉呢?”可张红军仔细辨认发现,这些钱全都是真的。

  张红军当了多年环卫工人,还从没有看到过这么多钱。“谁不喜欢钱呢?但是我想到了丢钱的人,他们可能要用这钱发工资,或者治病救人,丢了钱的人一定很着急,我占为己有心里会不安的。”张红军说。跟家里人说过后,家人也支持张红军找失主。

  【幕后】

  粗心企业主误将巨款当西瓜皮丢弃

  可是钱袋子里并没有失主的线索,该怎么找到钱的主人呢?于是,张红军联系上路段管理员和永兴街道市容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说自己捡到了30万元现金,请求他们把失主找到。与此同时,丢了钱的方先生,也正在四处寻找丢失的钱,方先生夫妻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赶到了龙湾区永兴街道市容环卫管理所打听情况,没想到这一打听正好对上了。

  原来方先生是一位企业的老板,当天上午,他从银行取出了30万元准备下午给工人发工资。到家后,他老婆将30万元装入黑色塑料袋,并放在家门旁边。中午,方先生和他老婆准备出门吃饭,先出去的他误以为门边的黑色塑料袋内装的是西瓜皮,就顺手拎出丢进了家附近的垃圾桶内。几分钟后,方先生老婆发现放门边的30万元不见了,就打电话问方先生,此时方先生才知道塑料袋里装的是30万元钱。

  经核实,最终方先生领回了这笔遗失的钱。

  关于拾金不昧环卫工

  “只要花的是自己赚来的钱就安心”

  张红军今年44岁,湖北襄阳人。他和妻子两人到龙湾永兴街道做环卫工人已经有3年了,他们两人工资加起来,每月大约4000多元。

  他告诉记者,他们居住的房子是租的,约40平方米左右,夫妻两人在温州每月花销1000多元,每个月还要寄1000元回老家。平时买菜都是老婆去买,一般都是买些青菜之类,抽的是3元钱一包的香烟,喝的是最便宜的啤酒。这段时间是暑假,由于孩子在,老婆买的菜要好一些。

  由于夫妻在温州赚不到钱,经济条件不允许,大女儿和小儿子留在老家读高中和小学,张红军父母则在老家带孩子。虽然家里条件艰苦,生活比较拮据,但张红军说:“苦点累点倒没关系,只要花的是自己赚来的钱就安心!”

  孩子放暑假来温州,心里特别安慰

  张红军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早上4点就起床,然后上街清扫马路,到上午10点左右马路清扫结束,把垃圾拉到垃圾场倒掉。下午5点左右再出去打扫,到晚上9点左右下班把垃圾倒掉,回家吃点饭,洗个澡一般睡觉都要到10点左右了。

  他告诉记者,老婆身体不太好,自己打扫的路段和老婆是在同一条路上,这样安排就是为了夫妻在一起工作有个照应。

  “这几天连续高温,你10点下班后又要帮老婆干活觉得累吗?”记者问道。

  他笑着告诉记者,这几天确实觉得有点辛苦,可想起要照顾老家70多岁父母,还有培养孩子读书,就不觉累。这段时间放暑假,孩子也来温州,心里特别安慰。

  他不仅是城市的美容师

  更是心灵美容师

  环卫工人风里来雨里去,现在连日高温他们更加辛苦,他们用自己的辛劳换回城市的美丽,他们一直被人们称为城市的美容师。温州环卫工张红军这次捡到30万元现金能主动上交,这一举动使我们更加敬佩。

  我们以前见过不少这样的报道:有人在ATM机取款的时候发现有人忘取卡,于是顺走了别人卡里的钱;也有的在出租车上丢了手机、丢了钱包怎么也找不到;也有人开玩笑,马路上捡到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可是捡到30万元钱还会给吗?而温州这位上有老下有小,本就生活拮据的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义举给人们上了一堂道德文明课。环卫工人张红军是城市的美容师,更是心灵的美容师。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