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科瑞“二代”高端快移钻机新品竞逐全球市场(2)

2014年04月10日 09: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高端装备研发竞逐、享誉全球市场

   中东是目前世界上石油储量最大、生产输出石油最多的地区,同时也是中国石油装备出口的重要市场。能实现高效作业、快速搬家、降低运输成本的钻机解决方案,已成为打入中东市场及沙漠作业地区的必备武器。

   此次,科瑞石油向沙特阿美公司供应量身订制的快移钻机,是继成功交付中东客户三台固控系统之后,科瑞石油在该市场的又一次突破,为其2014年发力中东及全球市场开了个好头。

   科瑞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快速发展的综合性国际化集团,旗下涵盖高端石油装备研制、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油田EPC工程总包三大核心业务。其中,高端石油装备研制一直是科瑞石油坚定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高端石油装备研制方面,如今,这家企业拥有六个大型生产制造基地,能研发与生产制造十大高端石油装备产品系列、100余种产品类别。4月9日,在共同见证了沙特阿美钻机项目成功交付后,30家媒体记者一行参观了该公司大型压裂机组、连续油管车、固井车、制氮车等生产车间,并被其数控加工设备的智能化、生产管理的精细化、质量控制的严格化、厂房设施的现代化等深深地感染。

   据介绍,近几年,科瑞石油不断加大对高端装备研制的投入力度,陆续建成中国胜利石油石化装备研发中心、山东海洋钻采装备工程技术中心、科瑞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等技术研发机构,并在美国休斯敦、新加坡、加拿大卡尔加里等国成立产品研发中心,持续加快向高端石油装备研制的转型进程。

   为此,科瑞还特别加强与国际知名公司深度合作,大力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开发新型钻机。比如,与德国KCAD公司联合设计制造MEA T601 9000米超深钻机,首开了中国向德国出口大型成套高端钻井装备的先河。该沙漠陆地交流电驱动钻机最大钻深能力9000米,适用于中东、非洲及亚热带地区。据贝克休斯公司反映,目前在伊拉克运行良好,已钻探了超过四口井。

   不仅是T601 9000米超深钻机获得市场好评。近年来,科瑞石油为BP JV GAS公司、Marathon公司、ADDAX公司等国际或国外公司提供了T220、T221、T401、T48项目钻机产品,这些产品分别在阿尔及利亚、俄罗斯、南非加蓬、伊拉克库尔德等国家开展作业。其中,T48钻机项目在加蓬已完成20余口井,其良好的运行性能得到ADDAX公司的首肯。

   在4月9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科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许益民对媒体如数家珍:“科瑞9000米超深井钻机、FM1500沙漠快移钻机、ZJ50/3150DZ丛式井钻机等产品,先后成为国内重点领域首台(套)技术装备。同时,大型天然气压缩机组、生产处理工艺技术装备等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通过这几年努力,科瑞石油的钻井装备研制实现了华丽的转身。与KCAD集团及BENTEC公司不断深入技术合作,中德两国各自的制造优势结晶在快移钻机、高寒钻机等系列新品上,良好的品质及市场网络让他们赢得了中东、南美、非洲、中亚及泛俄市场。

   “我们的钻井装备产品现已出口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产品高端化率已经达到75%。”许益民总工程师介绍说。

   目前科瑞正全力打造占地2500亩的高端石油装备产业园,将其作为发展石油装备制造业的主要载体。“整个园区将于2016年建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0~500亿元,装备出口额50亿美元以上。”

   届时,科瑞石油将成为中国首家涵盖油气勘探开发、油气集输处理、海洋装备的全产业链高端石油装备产业园区,其国际市场将翻开新的发展篇章。

   -完-相关链接—— 科瑞石油与德国BENTEC合作研发“一代”快移钻机的技术亮点: □“一代”快移钻机采用德国Bentec最新的风冷交流变频传动系统及施耐德PLC控制系统,对绞车、泥浆泵、顶驱、转盘主电机实施一对一、有速度传感器的矢量控制。 □“一代”快移钻机主电机可实现矢量控制及四象限运行,仅通过1个操纵杆就可极为方便的进行绞车的无级调速、能耗制动和高精度自动送钻。绞车除采用主电机能耗刹车作为主刹车外,还并配备机械盘式刹车作为“故障”紧急刹车,操作更为安全可靠。 □“一代”快移钻机中的集成化司钻控制台可对所有设备实现电控操作及监测,智能化游车位置控制系统,可有效防止游车“上碰下砸”。 □“一代”快移钻机配置TD-500-HT顶驱,采用立根钻井,可节省2/3接单根时间,大大提高了钻井效率。

   关于山东科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www.keruigroup.com)

   科瑞集团是一家快速发展的综合性国际化企业。主营业务板块集高端石油装备研发制造、油田一体化工程技术服务、油田综合解决方案提供与油田EPC工程总承包业务三位于一体。目前已成长为中国国际化程度最深、亚洲产业规模最大的民营油田装备制造企业,以及中国最具成长性的民营油服企业。

   科瑞集团下设钻井装备、井口设备、压缩机、油田服务、钻修井工程、油田地面工程、非常规油气、特种作业装备等九大事业部;拥有六个大型生产制造基地,可供应十大产品系列、100余种产品类别。

   科瑞集团目前在全球45个国家设立分子公司、技术服务站及零配件仓库,拥有遍布多个国家的钻(修)井作业、连续油管技术、压裂施工、欠平衡钻井、稠油开采等100多支油田技术服务队伍。目前正在为全球220多家石油公司,及350多家油田工程和服务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实用产品。

【编辑:宋亚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