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技支撑大庆连续11年稳产原油超4000万吨

2015年01月12日 09: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来自中石油集团公司消息,2013年,大庆油田原油产量再超4000万吨。这是大庆油田在连续27年实现超过5000万吨的高产之后,又连续11年实现稳产超过4000万吨。而这一成绩的背后是大庆油田全球领先的驱油技术。

   2013年遇到洪涝灾害,大庆油田有1300多口油水井停产。面对困难,大庆油田坚持“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方针不动摇,进一步明确依靠科技求稳产的思路,立足发展完善水驱、聚驱、三元复合驱、难采储量动用及二氧化碳驱等技术系列。

   据了解,大庆油田通过“控递减、控含水”大力推进“四个精细”,水驱开发指标持续向好。在收获的第11个年产4000万吨原油中,水驱产量达到2577万吨,超计划运行21万吨,凸显水驱对原油稳产的支撑作用。

   与此同时,大庆油田不断深化聚驱提效技术,三次采油呈现良好开发态势,年产油量稳步增长,2013年达到1384万吨,比2012年增加17万吨。聚合物干粉用量基本保持稳定,吨聚增油指标持续攀升;而三元复合驱将于2014年在大庆油田实现规模化推广。

   中核与英利成立合资公司开发分布式光伏

   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其旗下全资子公司英利中国已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中核汇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中国开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根据协议,合资公司计划在2015年之前在国内共同开发中核系统内200兆瓦,以及中核系统外3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计500兆瓦。

   合资公司董事长、中核汇能副总经理许红超称:“中核集团在大力发展核电的同时,还积极涉足光伏等新能源领域,与英利的合作正是这一战略的体现。”英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则表示“很高兴能和中核集团建立合作关系。随着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分布式光伏发电在中国未来几年内将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李新民)

   中哈原油管道累计输油逾6000万吨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我国第一条跨国长距离原油管道———中哈原油管道累计向国内输油6360万吨,保障了我国西部地区能源的平稳供应,满足了独山子炼厂原油加工需求。

   中哈原油管道全长2800多公里,起点为哈萨克斯坦西部的阿特劳,途经肯基亚克、库姆科尔和阿塔苏,最后进入我国新疆阿拉山口,与阿拉山口—独山子原油管道相连。其中,阿塔苏—阿拉山口段管道长为965.1公里,设计年输油能力为2000万吨。        (王一茹)

   管道局与大唐国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石油管道局日前与大唐国际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和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合作,共拓市场。

   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森表示,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是煤制气和管输气行业里的“新兵”,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实现相互促进、互利共赢。

   管道局局长赵玉建表示,管道局有信心、有能力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最大的支持和最好的保障。         (李程 何志丹)

   神东煤炭集团今年将再为员工办10件实事

   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日前向员工作出承诺,为推进幸福矿工工程建设,在去年为员工办好10件实事的基础上,2014年将再为员工重点办好10件实事。

   10件实事为:一是加大民生投入,新增投资5.64亿元,建成宿舍1985套,改善员工生活设施。二是加强职业病防治,坚持从源头上抓,发病率同比有所降低。三是办好职工医院,提高员工医疗服务水平,关注员工心理健康,缓减工作与生活压力。四是全面落实工人带薪休假制度。五是试行离家较远职工集中轮休制度。六是改善离退休人员集中活动的设施。七是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和力所能及的原则,帮助员工缓解子女就业困难。八是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创造条件,进一步提高矿区中小学教育质量。九是加强矿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建设平安矿区、和谐神东,为员工群众创造平稳祥和的工作、生活环境。十是抓好董事长信箱里提出问题的落实工作,积极解决好群众的各种利益诉求。                  (王超)

   国家863浙江鹿西岛微电网全面进入调试阶段

   1月6日上午,浙江微网示范工程工作小组宣布,洞头鹿西岛并网型微网示范工程系统调试工作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国家863课题鹿西岛工程进入系统联调阶段。

   温州供电公司、浙江省电科院等单位成立了4个项目工作小组,对监控系统、升压站、储能、超级电容等系统进行联合调试,为整个系统设备投入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黄昭团 郭显边)

   杭州电费通知单指导居民科学用电

   1月8日,杭州供电公司陆续为居民发放2013年电费通知单,同时还附带一份《科学用电建议书》。新的电费通知单除明细用户用电情况外,新增了“温馨提示”和“电子账单效验码”等内容;而“建议书”则重点指导居民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据了解,本次发放的科学用电建议书,总量达110万份。通过量化分析,以用电量曲线图表的形式,直观反映了客户全年的电量电费情况。同时还对阶梯电价政策、峰谷用电使用、住房过户手续、电费交费方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客户能明白消费,放心用电。    (黄蒨蒨)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