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聚焦2016能源大转型论坛 成为让天空更蓝的”源动力”

2016年12月12日 13:38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参与互动 

  “2016年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于2016年12月10日在北京成功举行。国内外有关部门、企业领导和行业专家就中国能源大转型与“互联网+”天然气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地位、目标愿景、实现途径、政策措施以及金融、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等重大问题发表专33题演讲。特授合作方源动力能源(北京)有限公司邀请国际知名艺术家“世界轮滑绘画第一人”、成都大学副研究员田海稣女士和“亚太视觉图像引导协会会长”Betty V.Lai赖会长参加此次论坛。

  源动力能源(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冰博士发表演讲。

  在论坛上,源动力能源(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冰博士发表“能源互联网在产业链的创新应用”主题演讲,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将能源互联网的创新模式与大自然的山水之美、视觉引导的新兴演示做了融合,辉映了第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同时分享了能源互联网在专业领域的创新技术应用实例,让参会嘉宾全面了解能源互联网从工厂到终端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

  在论坛期间,做为《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6)》白皮书首位80后编委代表,源动力能源(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冰博士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此次的会议是一场创新的盛宴,我们运用了新媒体、文化艺术团队与互联网技术,努力将千年之前的鸟语花香与数十年后的蓝天绿地呈现给观众,让百姓们感知到中央驱赶雾霾的力度,享受属于我们洁净的空气。源动力,致力让天空变得更蓝,这里会有我们的科技和理念,也会有我们的运营和实践。2016年,互联网创新正走向下半场,正在从消费互联网走向产业物联网,以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正在紧密与各行各业产生化学反应,能源正是这里一块尚未开垦,仍在逐鹿的新大陆,我们无法照搬照抄消费互联网的大样本试错迭代模式,更多的是植根于对LNG行业痛点的深刻理解,用互联网产品经理的思维方式来达成传统产业的触网升级。过去,LNG产业资源为王,当前终端为王,未来必将是数据为王,环绕着全产业链的庞大资源,面对海气进口、工业煤改气、产运闲置能力的边际应用、不同业态客户的能源效率和资金需求,我们能够解决哪些刚需?提升多少效率?应用哪些数据?我们企业能够为政府和行业做什么?如果思路再进一步拓展,LNG行业是否会出现无车LNG物流?无液厂LNG生产?无终端LNG贸易?无人LNG运营?虚拟调度一旦建立,轻资产将逆袭重资产与能源界,也可能在能源界创造巨大的价值,不需要所有权的优步。但是,仅仿照互联网行业,不足以推动能源这个高壁垒行业的整体升级,我们需要能够进入一线了解行业现状,探询用户诉求,创造增量价值,优化整体效率,最终带给终端客户更低成本的天然气,推动天然气行业发展,为白皮书的理念尽一分力。

  “世界轮滑绘画第一人” 、成都大学副研究员海稣女士及作品。

  应论坛合作方源动力能源(北京)有限公司邀请的国际知名“世界轮滑绘画第一人” 、成都大学副研究员海稣女士表示: 艺术无国界、环保也是无国界的。我所创作的世界上第一幅巨幅滑轮水墨作品《血脉山河》是以一种国际化的表达方式去诠释传统水墨。它所表达的,不仅是对祖国山河的深情眷恋,而且是对自然生态的一种渴望,是当下我们对人与环境关系的一种新的思考。我希望以此唤起人们对生存环境的深考和艺术解读刻关注。

  “亚太视觉图像引导协会会长”Bettty V.lai赖会长。

  同时“亚太视觉图像引导协会会长”Bettty V.lai赖会长认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当今在世界各国备受重视的视觉图像应用的发展理念十分吻合 - 创新突破,视觉与文字语言的协调纵效,激发人类与生具来的绘画潜能,展现开放共享的心灵美学,以达到各种组织内外的和谐境界。这是视觉图像引导对现今社会最大的努力方向。而政府所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也正可以引领视觉图像的发展与应用,走向世界最灿烂的舞台。」

  当今世界,能源格局正在深刻调整,以清洁低碳能源和“互联网+”智慧能源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能源革命已经开始。本次论坛重点讨论天然气技术革命和体制革命,发布《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白皮书旨在搭建一个持续推进中国能源大转型与探索天然气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交流沟通平台。”源动力” 将沿着能效利用和能源物联网的产业升级之路笃定前行,探索供给侧改革与需求侧响应的联动妙方,为国家探索模式,为企业优化运营,为用户创造价值,为自己实现超越。开放共享,突破创新,疾风知劲草; 百业欣盛,生态祥和,还我洁净地球。让我们成为让天空更蓝的源动力!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