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石化白沙湾商储基地二期工程投用

中国石化白沙湾商储基地二期工程投用

2020年06月05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石化白沙湾商储基地二期工程投用
    中国石化白沙湾商储基地二期工程投用。上海石化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5日电 (李佳佳 胡拥军)近日,经商储公司、上海石化、管道公司三方共同努力,中国石化白沙湾商储基地二期工程正式投用,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这将进一步提高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原油储备能力。

  白沙湾商储二期工程是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进行扩容改造,共新建4座储罐,其中15万立方米储罐1座,10万立方米储罐3座,总罐容45万立方米。

  商储二期投用后,由上海石化代管,原油也基本为上海石化服务。此举将使上海石化原油保供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并且在优化原油品种、降低油种调和成本上,创造了良好条件。

  该项目于2017年2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进行中交后,正式进入生产准备阶段。

  据了解,自疫情受控、项目复工后,参建单位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号召。上海石化会同管道储运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生产准备工作小组,厘清工作职责界面,倒排投用计划,全方位介入生产准备。在项目部的统一协调指挥下,每周召开项目投产准备工作协调会,进行汇报、跟踪、检查、计划,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5月31日,该项目原油区工艺改造、电气仪表系统调试、人员培训、开工统筹、安全环保应急预案备案、重大危险源备案和试生产方案编制及备案、消防验收等工作全部完成,正式具备投产收油条件。

  6月1日15时,随着上海石化储运部储运七车间33010阀门的开启,原油慢慢从T-14罐压至白沙湾商储基地二期T-22罐。(完)

【编辑:苏亦瑜】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