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海阳建设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

山东海阳建设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

2020年11月26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海阳建设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
    山东海阳建设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 姜涛 摄

  中新网海阳11月26日电(王娇妮 侯俊南 宫钦钊)“供暖后家中的温度很稳定,能达到25摄氏度左右。”26日,山东省海阳市的室外最低气温已低至零摄氏度,而居住在该市碧海金滩小区的孙保芸却不觉得冷,这已是孙保芸第二年享受核能供暖了。

  据悉,2018年海阳核能供热项目正式立项。2019年11月海阳70万平方米的小区实现核能供热,50个小区、7000余户居民享受到了高质量核能供暖。今年11月,海阳核能供热第二个供暖季开始运行。

今年11月,海阳核能供热第二个供暖季开始运行。海阳宣传部供图
今年11月,海阳核能供热第二个供暖季开始运行。海阳宣传部供图

  今年,在一期70万平方米供暖面积基础上,山东核电又开启了推进大规模长距离供热的研究工作,对1、2号机组高压缸排汽管道进行改造,具备了450万平方米规模化供热能力。

  日前,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二期450平米正式开工建设。“二期450万平米供热项目建成后,海阳核电厂热效率将提高3.25%,预计每个供暖季节约原煤10万吨。”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放介绍。

  “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二期建成使用后,海阳将实现全部城区‘零碳’供暖覆盖,成为全国首个‘零碳’供暖的城市,为全省乃至全国节能减排、改善生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更多力量。”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说。

海阳市正加速建设“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海阳宣传部供图
海阳市正加速建设“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海阳宣传部供图

  与此同时,海阳市还将发展风电产业作为新能源综合利用的又一重要举措,远景能源、上海电气风电设备加工制造项目和国电投、华能海上风电项目纷纷落地,构建起海洋与陆地、海面与海底、发电与储能、制造与运维等多层次立体化融合发展的新能源产业格局,一座“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正在加速崛起。(完)

【编辑:房家梁】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