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你们来了,光明就来了!” 草原电力人跨越半个中国赴豫送电

“你们来了,光明就来了!” 草原电力人跨越半个中国赴豫送电

2021年07月28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你们来了,光明就来了!”草原电力人跨越半个中国赴豫送电
    图为电力抢修现场。 宋天培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8日电 题:“你们来了,光明就来了!” 草原电力人跨越半个中国赴豫送电

  作者:李爱平 孙嘉琪 丁晓晴

  “我手机终于充上电了。”

  “你们来了,光明就来了!”

  28日上午,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国网蒙东电力)赴河南新乡的史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新乡居民,对草原电力人发自内心的声音。”

  “听到这样的评价,连日来的奔波也不觉得累了。”郑立新兴奋地说道。

  史记和郑立新,是国网蒙东电力第二批支援河南的驰援队成员,他们一行是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保电队员,共有193人。

图为工作人员在抢修电力。 宋天培 摄
图为工作人员在抢修电力。 宋天培 摄

  2500多公里,60多个小时,途经5省,7月26日晚9点,保电队员从内蒙古驱车抵达河南新乡,进入灾区停电现场后,便立即开展抢修工作。

  据介绍,这些保电队员到达新乡后,连夜对接国网新乡供电公司,详细了解当前新乡受灾情况,并先后对新乡胜利路世纪新城小区、牧野区晖祥江山小区等10余个小区进行现场勘查。

  近期,极端强降雨突袭河南郑州、新乡等地,新乡市平均降雨量830毫米,最大降雨量965.5毫米,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新乡市内街道路面积水频发,充斥着刺激性气味,电力设备受到严重损坏。

  26日晚,这些保电队员到达新乡后立即为停电10多天的水木兰亭小区、上海公馆小区的居民送上应急照明灯、手电等照明设备。

  当地居民听说这些保电队员跨越半个中国来送电,激动地开始欢呼,成为黑夜中的一道景观。

图为工作中的保电队员。 宋天培 摄
图为工作中的保电队员。 宋天培 摄

  “深一脚、浅一脚,搀一把、扶一下。”已经62岁,此行中年龄最大的曲国刚回忆说,新乡大多数路段充满了积水,电力抢修队员相互搀扶,越过膝盖深的积水内涝区域,摸清临时接电小区用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我们在一片漆黑中借助安全头戴灯微弱的光线,一点点仔细地勘察各小区地下室配电线排,查找故障原因。”曲国刚说道。

  27日凌晨,这些保电队员返回驻地梳理核对信息,此时已经驱车60多小时的保电队员,还未收拾行李入住,也没有吃饭。

  “心里只想着快马加鞭,找到停电故障点,能够最快速度恢复送电。”保电队员范海新一边擦汗,一边笑着说。(完)

【编辑:陈海峰】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