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海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中国海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1年10月21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海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中国海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江苏海上风电场近日实现全容量投产运行。 中国海油 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王恩博)记者21日从中国海油获悉,其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江苏海上风电场实现全容量投产运行,标志着中国海油绿色低碳战略在长三角地区进一步落地,将有助于今冬明春电力保供。

  江苏风电项目海上风电场中心离岸距离39公里,规划装机总容量30万千瓦,包括67台风力发电机组、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1座陆上集控中心、两回路220千伏电缆。

  “该项目全容量并网后,年上网电量可达8.6亿千瓦时,与同等装机容量的火力发电装置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27.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7.1万吨,相当于种植约43万亩树林才能吸收的二氧化碳总量。”中国海油江苏风电生产负责人胡国峰介绍说。

  作为中国海油首个实现全容量并网的海上风电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克服了风电“抢装潮”期间设备及材料供货紧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海上作业资源紧俏和作业海域海况复杂等多重难题,于2020年9月15日实现首批机组并网,同年12月项目机械完工。

  与江苏区域同类型风场相比,该项目曾创造建设速度最快等多项行业之最,并建设形成了中国海油大型海上风电场开发建设五大管控体系,培养了可以支撑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快速建设的人才队伍。

  据悉,未来,中国海油还将通过加快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建设,全力推动深远海浮式风电技术的研究与示范,全面加速新能源业务发展,探索“风光发电+油气产业”“风光发电+天然气发电”“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绿色能源转型再提速。(完)

【编辑:姜雨薇】

能源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