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加气站“断气” 出租车改“喝油”私自涨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咸阳加气站“断气” 出租车改“喝油”私自涨价
2009年12月24日 11:03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12月22日晚开始,咸阳市6个加气站天然气断气,导致大量出租车无法加气,街头出租车数量明显减少。

  昨日上午,不少出租车开始改烧汽油营运,并出现了个别出租车司机以此为由私自涨价的情况。昨日早上8点多,记者在咸阳东郊搭乘一辆出租车,5元左右的路程,到达目的地后司机要求记者给10元钱。这位司机称,昨天晚上开始,车就没加上气,一直在烧汽油,由于汽油比天然气贵,只好通过涨价“弥补”。此外,从咸阳到西安城西客运站的“拼座”出租车,价格也从原来的6元涨到了10元,原因同样是改烧汽油成本变高。

  记者此后向多位出租车司机了解到,咸阳市内加气站断气的情况非常普遍。市内部分地区出租车变得比较难挡,记者下午3点多在朝阳一路和东风路交汇处,等待了15分钟都没有挡到车。

  记者随后致电咸阳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证实了“断气”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上游天然气供应不足。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咸阳市内确实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加气了。针对个别司机私自涨价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说,不管是烧汽油还是烧天然气,额定的起步价和打表计费都是不变的,如果有出租车司机以此为由涨价,可以向他们举报。举报电话:33544000(记者于忠虎 见习记者董知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