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垃圾围城 官员称是否建焚烧厂尊重民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广州花都垃圾围城 官员称是否建焚烧厂尊重民意
2009年12月24日 13: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边楼盘业主:

  在汾水建垃圾焚烧厂无异于“刀刺”广州绿肺

  市城管委:

  不管环评公示是怎么样,最终结果只要是民意反对,就绝对不建焚烧厂

  花都有关部门:

  花都城区已出现垃圾围城的危机,希望垃圾焚烧发电厂改变现有垃圾处理设施严重滞后的局面

  继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事件后,计划在花都狮岭兴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成为新的焦点。昨日在广州市城管委的接访日上,部分花都居民前来发映情况,表示项目的选址和环评并没有征求市民意见。

  “如果大部分居民反对,项目不会动工。”广州市城管委副主任张建国表示,不过垃圾一定要“属地处理”,居民们反映的意见将如实反馈到花都区政府。

  对于居民普遍关注的垃圾分类问题,市城管委方面表示,目前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已交由市城管委牵头开展,1月份将出台具体的政策和细则。

  居民反映:

  环评结束了才知项目

  昨日上午8时40分,大约20名花都区的业主和居民来到城管委接访现场,表达反对花都垃圾焚烧厂项目的意见。广州市城管委副主任张建国和花都区市政园林局副局长冯玉梅在现场接访。

  “这个事情已经立项了,经过环评阶段了,我们市民都不知道。”来自碧桂园假日半岛等楼盘的业主纷纷表示,花都区市政园林局的网站曾于9月10日作出花都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建设项目的环评公示,受理时间是9月10~24日,据他们了解,包括花都区的居委、附近楼盘的业主、周边16个村的村民在内,均是在12月12日才知道项目的情况。所以此次前来的目的是要反映为何环评公示没有告知群众,并了解相关项目建设的情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