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白玉兰灯被指不够亮 网友不赞成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南京长江大桥白玉兰灯被指不够亮 网友不赞成换
2009年12月24日 13:4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缘起

  大桥原装路灯

  被指不够亮

  白玉兰路灯,南京长江大桥的“原装配置”,当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确定使用。洁白的白玉兰路灯是大桥风雨几十年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之一。但这些白玉兰路灯却存在一个很难克服的问题,不管更换多大功率的灯泡,都不能给大桥桥面带来有效充足的照明。随着大桥车流量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司机发现,亮度不够的白玉兰灯给夜晚行车安全带来隐患,要求更换白玉兰路灯的呼声渐起。

  专家观点

  主观感觉不安全

  未必是真

  交通安全专家刘攀:

  主观感觉不安全

  未必是真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安全专家刘攀教授认为,道路和桥梁上的照明设计要考虑到夜间可视距离,光线分布是否均匀,驾驶员是否有眩光感等许多因素。“不能靠主观感受来判断交通安全性。”

  刘攀介绍说,许多司机看到灯光昏暗,可能会更加小心翼翼,反而会减少事故率。“道路行驶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要经过现场调研和科学严谨的论证。”

  刘攀认为,道路和桥梁的修筑不仅仅是专业技术工程,还受到社会许多方面的影响,其中包括民众对重大工程的态度。而桥梁建设讲究桥梁美学,要把实用、安全、美观和文化融为一体。“像南京长江大桥这样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工程,更要兼顾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

  刘攀表示,光线并不是提供行驶信息的唯一手段,“高速公路上有些路段连路灯都没有,但是驾驶员也可以做到安全行驶。”刘攀认为,设置合理有效的标志、标线,增加标志、标线的反光度,采用各种综合方法治理,完全可以调和大桥路灯不够亮和交通安全两者间的矛盾。(见习记者 张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