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气荒 西安出租车倡议“让气于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缓解气荒 西安出租车倡议“让气于民”
2009年12月25日 10:18 来源:西安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结合近期用气难实际情况,昨日市出租车管理处倡导广大驾驶员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正确认识和处理用气难问题,用燃油替代燃气,主动给市民生活让路,和政府一起共渡难关。

  “目前,加气难只是一种暂时现象。”据出租车管理处的同志介绍,受冬季气温低影响,北方大部分城市都面临加气难问题,这已成为普遍现象。与此同时,冬季也有气温高的时候,而且并不是所有人都加不到气。因此,他建议从事生产营运的出租车驾驶员,首先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加气难问题。针对气源紧张情况,目前政府和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努力解决,大家应该放心并相信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做饭等生活问题相比,出租车营运毕竟是一种生产行为。因此,在面对用气难问题时,出租车驾驶员应当具备大局意识,主动给市民生活让路,和市民一起共渡难关。在处理加气难问题时,广大驾驶员还应该转变观念。用气虽然便宜,但如果为加气动辄耗费两三个小时的营运时间,还不如充分发挥出租车双燃料的优势,改用燃油从事营运。选择燃油虽然增加了成本,但和为等气而放弃营运相比,毕竟还能弥补一些损失。在用气紧张的情况下,他建议驾驶员要树立责任意识,更加努力地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记者 周炜 实习生 马晓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