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电价格逐年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上海市绿电价格逐年下降
2009年12月25日 13:5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的绿电价格正在不断下降。这是昨天市政协委员“本市产业结构调整”年末视察中透露的消息。

  2006年起,上海在国内率先探索实施“绿电认购机制”。但直至去年,认购量仅占可供量的13.5%,绿电遇冷正是因为处于相对高位的电价。不过,高价绿电正在走低。去年,绿电发电成本下降至传统用煤的10倍,现在仅为5-6倍。

  市发改委副主任周亚透露,目前在崇明、浦东、奉贤等地建成风电近4万千瓦,在建风电项目15万千瓦;在光伏发电方面,已建成3兆瓦,京沪高铁虹桥站6-7兆瓦大型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项目已获得核准,并开工建设。其中,东海大桥100兆瓦海上风电场示范工程是我国第一座海上风电场。此外,上海电气首台3.6兆瓦海上风机将于明年下半年下线,为支持上海电气大型海上风机研究和应用。

  根据计划,到2012年规划本市风力发电装机达500兆瓦,重点建设崇明、长兴、横沙“三岛”陆上风电基地和临港、奉贤海域“两海”海上风电基地,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达50兆瓦,并将在有条件的地区进行新能源重点项目的开发建设。

  又讯 本市将在洋山深水港开展离岸金融区试点,方便跨国公司货币结算,目前相关方案已在制定中。昨天举行的市政协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情况”年末视察中,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如此透露。

  目前,不少跨国公司把结算中心设在香港、新加坡等地,而非上海,税负不同、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都是重要原因。为了取消这一“壁垒”,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昨天的视察中透露,将借鉴香港做法,在洋山保税港区建立航运综合试验区,并开展离岸金融区试点,吸引更多跨国公司将结算中心放在上海。目前方案正在制定当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