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第三方测温首日热企被甩 市民更信中立机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济南第三方测温首日热企被甩 市民更信中立机构
2009年12月25日 15:3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规定,居民需先向供热企业申请免费测温,如有异议后再申请第三方测温。但在24日第三方测温首日,供热企业和测温机构却遭遇了冷热两重天:检测机构电话火爆,但供热企业电话寥寥。有关人士分析说,测温机构和供热企业遭遇冷热两重天,说明不少居民已不愿相信供热企业的测温了,而更相信中立的第三方测温机构。

  据山东省质监局计量院的工作人员介绍,24日早上一上班,就陆陆续续接到20来个咨询电话,询问第三方测温的有关事宜。济南市质监局计量检定所也接到了十来个咨询电话。计量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咨询者多为中青年人,除了详细了解测温步骤之外,更多市民集中反映,希望可以“越过”供热企业测温的环节,直接由第三方测温机构来家里看看,出具测温报告。据粗略统计,24日一天,两家第三方测温的机构接到了近百个咨询或申请测温的电话。

  按照正常程序,居民应先向供热企业申请免费测温,如有异议才能申请第三方测温,但24日一天,省城很多供热企业并没接到申请测温的电话。一家供热企业的有关人士表示,现在省城供热都已正常了,居民家里的温度基本上都达标了,所以申请免费测温的电话比较少。

  对于供热企业的这种说法,很多居民并不表示赞同。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过去曾向供热企业申请过测温,但他们测的温度一般都不准,基本上都在16℃以上,这和居民自测的温度差别很大,现在大家都不愿意请供热企业上门测温了。

  一位供热人士认为,第三方测温的最终目的正是提高供热企业的供暖服务和供暖质量,让市民家里都暖暖和和的。另外,市民希望“越过”供热企业先测温的环节,直接由检测机构进行第三方测温,也道出了个别居民不完全相信供热企业测温结果的心声。

  相关报道

  测温想越过热企行不通

  记者从两家检测机构获悉,打电话咨询的市民不少,但是没有达到火爆的程度。市民咨询重点是希望可以不通过供热企业测温,而是请测温机构“直接来家里看看”。有关人士提醒说,市民要想申请第三方测温,必须先向供热企业申请免费测温。

  24日一天,省城两家第三方测温机构接到了近百个电话,不少居民在电话中表示,希望能越过供热企业,从而进行最直接的测温。一位居民表示,即便是自己全部负担60元的测温费,也愿意让第三方测温机构直接到家里测温,“看看家里的温度到底是多少”。

  “这就不是第三方测温了。”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详细解释道,市民希望测温的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但如果市民没有找供热企业先行测温,直接找检测机构检测,那么就是“两方”测温了,得到的测温结果可能不被供热企业认可。

  该人士提醒说,只有在供热企业测温之后,市民存有异议,检测机构才可以作为“第三方”进行仲裁,这样第三方测温得到的结果才能被市民和供热企业双方所认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