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今年20.6亿建设农村电网 百姓用上"舒心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广西今年20.6亿建设农村电网 百姓用上"舒心电"
2009年12月25日 16:13 来源:经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立邦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浦北县那良村村民,近几年生活富裕了,家里陆陆续续添置了电视、电暖炉、电风扇等电器,但由于电压不稳定,大部分电器变成了摆设。让他欣喜的是,今年11月,当地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找上门来,电表、线路、变压器一下子全换了新的,而且功率也比以前大了好几倍。用电有了保障,再加上家电下乡的补贴政策,胡立邦毫不犹豫地花1500元钱买了台电热水器。“如今停电少了,电压足了。”胡立邦感慨地说,过去村里的电压低,有时连日光灯管都启动不了,现在经过改造,各家各户的电灯比以前亮多了,家家户户都买了新家电,用电比以前方便,用上“舒心电”,日子过得更舒心了。

  今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立足于“扩内需、保增长”,加大农村电网投资力度,改造农村电网,完善电网构架,切实解决农村电压不稳定、安全隐患多、供电可靠性低等用电难题,为广大农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测算,广西电网公司今年将完成投资20.6亿元的农村电网建设任务,投资总额是上年的10倍,创历史最高水平。广西电网公司通过更换过载变压器、变压器往中心台区迁移、更换粗线径导线、更换新式表箱等,综合整治农电配电设施。同时,该公司加快了农业生产线路改造步伐,解决了线损大、安全隐患多、供电可靠性低等农村用电难题。该公司仅用4个月时间,投入3.125亿元,共安排3548个项目、更换35千伏变压器100台,增加变电容量49.65万千伏安,置换10千伏配变8795台,增加配变容量74.75万千伏安,有效解决农网“卡脖子”问题,新增电量4亿千瓦时,有效促进了城乡电网协调发展,也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记者童政 通讯员向建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