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普查核定去年单位GDP能耗比上年降5.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经济普查核定去年单位GDP能耗比上年降5.2%
2009年12月25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根据修订后的能源消费数据和GDP数据,二OO八年全国单位GDP能耗比上年下降百分之五点二,比二OO五年下降百分之十二点四五。

  据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徐一帆介绍,以二OO八年为时期年的第二次经济普查根据实际需要扩大了能源和水资源消耗的调查范围。

  根据经济普查能源消费调查结果,二OO八年全国能源消费总量调整为二十九点一亿吨标准煤,比已公布的初步数据增加了百分之二点一二。同时按照通行做法对二OO五至二OO七年能源消费总量数据也做了相应修订。根据修订后的能源消费数据和GDP数据,二OO八年全国单位GDP能耗比上年下降百分之五点二,比二OO五年下降百分之十二点四五。

  普查显示,二OO八年,全国一次能源生产总量为二十六点五亿吨标准煤,其中原煤产量二十八亿吨,天然原油一亿九千五百零五万吨,天然气八百零三亿立方米。能源消费总量为二十九点一亿吨标准煤。

  据悉,第二次经济普查由三百万普查员历时两年多完成,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统计局官员表示,通过普查,将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完善国民经济核算制度,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