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电厂存煤严重不足 太原启动应急预案保民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主力电厂存煤严重不足 太原启动应急预案保民用
2010年01月08日 11:09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近来电煤储备不足,导致电厂发电能力下降,太原地区电力供应出现紧张局面。我市供电部门6日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用户可靠供电。

  据了解,目前我市两个主力电厂 (国电集团太原第一热电厂、大唐集团太原第二热电厂)存煤量均已严重不足,远低于7天的警戒线标准,其中,一电厂已经有1台30万千瓦机组因缺煤停机,二电厂存煤量已经不足两天,电力和热力供应均已受到较大程度的影响。加上近期我市持续低温天气,居民采暖等用电负荷激增,使电网高峰负荷猛增,一度突破270万千瓦,供电缺口近50万千瓦,缺口量超过了15%,缺电程度为近三年最为严重一次。

  针对当前的供电紧张局面,供电部门紧急采取五项措施保供电。一是按照供电缺口量超过15%至20%的标准,启动二级有序用电方案,首先对我市约40多家涉及高耗能、不环保、大负荷的企业实行开三停四(开工三天、停工四天)的限电措施,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以及医院、学校、重点行业等涉及公众利益和重大安全单位用电;二是加强负荷预测和电力平衡分析,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检修计划管理,严格控制检修计划,杜绝重复停电,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三是保持与电厂的密切联系,加强电煤统计分析,及时向市经委、市行评办、新闻媒体等部门单位通报相关情况,积极向省电力公司争取负荷分配指标;四是强化设备巡视、故障抢修和95598值班力量,确保第一时间排除电力故障;五是加强对用户的监督检查,督促指导用户对电力设备定期巡检和维护,及时改造更新陈旧老化设备,防止因用户自身设备原因造成越级跳闸,影响电网安全。

  此外,供电部门倡议,在每日17时至22时高峰用电期间,各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大型商场、写字楼等的空调设备间歇开停机。用电高峰期停开各种霓虹灯、灯箱广告、灯饰,在达到一定亮度的前提下关停部分路灯。居民尽量使用高效低能耗灯具,不要同时开启多组家用电器,注意节约用电、安全用电。(记者 任静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