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电荒将持续一段时间 不会限制居民用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济南电荒将持续一段时间 不会限制居民用电
2010年01月08日 14:09 来源:生活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济南供电公司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目前的限电形势对外发布信息。据悉,受各种因素影响,当前电力供应紧缺情况还将持续。供电公司重申不会限制居民用电,也需要居民配合共渡难关。

  今冬电力高峰超去年夏天

  受近期严寒天气影响,进入2010年以来,济南市电网网供负荷持续走高。1月4日17时35分,济南电网网供负荷高达 366.6万千瓦,比2009年1月最高负荷283万千瓦增长29.5%,再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而去年夏天济南电网网供负荷最高为342万千瓦。由于省里给济南市的用电限额为336.4万千瓦,因此最高电网负荷已经远超这一数据。

  昨日,济南全天实行限额用电,但用电最大缺口仍旧高达39万千瓦。

  供电紧张还要持续

  据了解,自2009年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以来,煤炭产量下降严重,此外电厂内电煤库存低、煤质差的问题非常突出,加上强寒流造成电煤冻结,电厂卸煤困难、制粉系统堵塞严重。据悉,目前济南市有黄台电厂和章丘两个电厂产电,受以上因素影响,短期内很难解决电荒。

  综合用电区域最易“跳闸”

  前商后居、商居一体的综合性楼最容易出现限额超限情况。据介绍,由于这些办公楼等需要由物业统一分配用电限额,一旦物业分配出现问题,就容易导致限额超限引发跳闸。因此,供电部门已向用户发出了有序用电通知。

  居民用电不受限

  据介绍,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医院、学校、金融机构、铁路、交通枢纽、供水供热、农业生产、广播、电信等涉及公众利益和重大安全的重要用户用电需求,确保煤矿、非煤矿山、化工等高危行业安全用电。大力压缩小水泥、小钢铁、小焦化、小造纸和小化工“五小”企业以及高耗能、高排放、产能过剩行业的用电,促进落后产能的关闭淘汰。

  济南供电公司表示,对于纯居民小区,供电公司绝对不会限制用电。

  济南供电公司同时吁请居民在使用空调、取暖器、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时,尽量避开早高峰(10:30—11:30)和晚高峰(17:00—19:30)。(记者 张子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