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去年新增订单6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东方电气集团去年新增订单600亿
2010年01月15日 11: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东方电气相关负责人透露,2009年东方电气集团产业结构进行了大调整,调整了订单结构,获得了600亿元的新增订货,其中出口达20亿美元。

  该负责人表示,几年前,东方电气火电设备占到了80%,到去年下降到了45%,水电、风电设备得到大幅上升,分别达到了24%和15%。水电、火电设备机组,原来只能生产30万千瓦的机组,现在提高到了60万千瓦,核电、水电设备达到了一定规模,生产出了国内第一套100万千瓦的核电机组。风电产业进入国内第三位,生产能力达到了1000台,风电产业集群占到集团的20%。

  东方电气去年在海外市场开拓方面取得了很大突破,出口额达到了20亿美元,首次进入了巴西电力市场,向其出口了18台发电设备。同时向沙特出口了2台60万千瓦火电设备,进入了中东的中高端市场。另外,其相关产品还进入了巴基斯坦市场。目前,东方电气在海外在建项目有50多个,合同金额达70亿美元。

  2009年,东方电气销售收入达到了370亿元,增幅达到10%,工业总产值387亿元,工业增加值60多亿元。不过,该负责人称,由于近期火电、水电上马项目少,订单出现了下降,原材料有些压库。另外,东汽灾后重建进展很快,大部分厂房搬迁到位,但资金需求量大,还有一些压力。该负责人表示,2010年,东方电气营业收入将超过400亿元,工业总产值也将超过400亿元。 (记者喻奇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