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出台十项具体部署 增强能源应急保障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发改委出台十项具体部署 增强能源应急保障力
2010年01月15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已于2009年12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会议中做了工作报告,对2010年的能源工作做出十点具体部署。

  关于2010年的能源工作,报告指出,一是加强能源战略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编制能源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努力实现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的目标。

  二是继续推进电力工业结构调整。继续推进“上大压小”,积极发展热电联产,稳步推进大型煤电基地建设,加快电网建设。

  三是加快转变煤炭工业发展方式。继续建设13个大型煤炭基地,加快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加大煤矿瓦斯防治和煤层气抽采利用。

  四是加快石油天然气工业发展。加大国内石油资源勘探开发,确保石油供应稳定增长。加快天然气开发利用,保持天然气产量较快增长。推进大型炼化基地建设。

  五是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在做好移民工作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条件下,抓好重点流域水电开发建设。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积极推进核电建设。促进风电规模化发展。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和其他可再生能源。

  六是加强能源资源国际互利合作。加强双多边国际能源对话交流,扩大同能源资源国的务实合作。

  七是推动能源行业科技装备进步和节能工作。依托重大能源项目推进装备自主化,加快推进能源科技进步,加强能源领域节能工作。

  八是加强农村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能源建设。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加快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开展农村清洁生活用能建设。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能源建设。

  九是加强能源法制建设和重大问题研究,逐步把各项能源管理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

  十是加强能源预测预警,增强能源应急保障能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