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气田开始送气 四川达州抢先享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普光气田开始送气 四川达州抢先享用
2010年01月18日 09: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石化“川气东送”指挥部副总指挥滕和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月20日,普光气田净化厂3列生产线的6个装置将产出净化的天然气,整个净化厂一半的生产装置将投入运行,不过普光气田正式投产将推迟到春节后。

  年产气量最佳可达105亿方

  据了解,普光净化厂占地近3000亩,共有6个列12个生产装置,如果足量生产,每个装置每天产气300万方,如果20日这6个装置都足量生产,每天产气量将达到1800万方,一年产气量将达到60亿方。按此前的计划,普光气田年产气为120亿方,不过后来实际情况有些变化,预计年产气量为

  80亿方,最佳状态时年产气量可达到105亿方。实际上,16日中午,普光净化厂已开始源源不断地向达州化工园区送气,香港玖源化工率先受气。按玖源化工目前一期设计的产能,其一年用气量为4.5亿方。

  据达州化工园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20日,达钢二甲醚项目也将正式受气进行试生产,达钢项目每年用气量为2.7亿方。而等了一年左右的汇鑫能源,目前还没享受到天然气。汇鑫能源总裁助理张先生介绍,他们原计划是用中石油的气,中石油的管道也送到了自己家门口,但最后却不能用中石油的气。而要用中石化的天然气,需再建6公里左右的管道与园区管道对接,包括3公里左右的508mm的主管道和

  273mm的支管道,按现在的施工进度,估计下月管道才能建好,享受到供气。

  可满足园区所有企业用气需求

  据了解,目前向化工园区送气的还只是100mm的管道,但目前几个企业的用气已完全能满足,待下月508mm的主管道建好后,每年向化工园区送气能力为30亿方,能满足园区所有企业的用气需求。

  据了解,去年底,达州市与中国石化已在北京签订供气和用气的相关合同,本月15日,化工产业园区供气公司与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在武汉签订供气协议,但具体的供气价格记者没能获悉,只听知情人士表示“将比市场价低10%”。

  □相关新闻

  中石化四川石油分公司揭牌

  昨日上午,副省长李成云,中国石化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张海潮共同触摸水晶球,为中国石化四川石油分公司揭牌。下一步,中国石化将加强对四川成品油批零市场的拓展。

  据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介绍,去年在四川,中国石化新增固定资产投资达175.35亿元,投放成

  品油150万吨,投放天然气26.7亿方,分别占全省消费总量的23%和25%。其中中国石化销售企业向四川地区新增固定资产投资达7亿元,实现销售收入58.62亿元,为地方创造利税总额达3.29亿元。据中国石化四川石油分公司人士透露,目前中国石化在四川加油站有数百家,并有部分加气站,分公司成立后,将加大对四川市场的开拓力度,进一步拓展加油站、加气站数量。(记者喻奇树 李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