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暖”出现新花招 大连发现“开栓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偷暖”出现新花招 大连发现“开栓客”
2010年01月18日 17: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4分报道,近日,大连市供暖部门查出一些私开阀门“偷暖”的住户,甚至还发现了专门收取费用为住户私开阀门的“开栓客”。

  供暖部门:这些开栓客一般持专用工具在小区内游荡,专门替办了停供的住户私自打开供热阀门,每次开阀收费100-200元。

  大连市规定办理停供的程序是,在供暖期开始前到供热单位提出停供申请,10个工作日内,工作人员将到这些停供住户家关闭供热阀门,对于分户供热的住宅来说,供热阀门一般位于楼道内的管道井中,由于种种原因,很多管道井没有锁,轻轻一按就可以打开管道井的铁门。虽然用手不能直接拧开或者关闭供暖阀门,但是开关阀门的扳手等工具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大连市供暖集团石道街供暖站巡查员:我们在巡查中发现,不少已经办理了停供的住户就利用这个漏洞,在供暖期开始后又私自打开了阀门,偷偷用热。对于这类“偷暖”住户,我们要求交纳全年的取暖费,并按照实际缴费日期交纳每日千分之3的滞纳金。如果协商没有结果,我们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争议。(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