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退休人员24元/年"烤火费" 人大代表:该涨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济南退休人员24元/年"烤火费" 人大代表:该涨了
2010年01月22日 14:5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次,我带了一个老话题。”在人代会上,人大代表、历下区文东办事处和平路社区主任刘永海,再次提出了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助费的建议。

  刘永海说,目前,企业退休人员的生活保障金已得到大幅度提高,但与之不相称的是,企业退休人员的取暖费几十年未变,仍是每年24元。“这个标准实在是太低了。24块钱才能买几块蜂窝煤?还不够集中供暖费的零头。”

  对此,刘永海曾多次在人大会上建议增加取暖补助费。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去年的答复中表示,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偏低问题在企业退休人员中反映较为集中。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费标准,济南市现在执行的是原省人事局、省劳动局、省财政厅[1989]鲁人福字第2号文件的规定,即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年24元。此后,省里未再出台新的规定。从目前来看,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偏低是客观的。

  据记者了解,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去年的答复中解释,随着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已由企业支付,转为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从企业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实行社会统筹发放。因此,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标准在全省是统一的。根据原省劳动厅、省财政厅鲁劳发[1999]100号文件关于各市“不得擅自确定增加统筹项目”的规定,取暖补贴作为我省统一规定的统筹项目,济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无权对其标准进行调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