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今年将全面推行水环境生态补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河南省今年将全面推行水环境生态补偿
2010年01月27日 16: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南省今年将在全省各流域开展水环境生态补偿工作,促进全省水环境质量的改善。

  据河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段金生介绍,从2009年1月起,河南省在省辖沙颍河流域实施水环境生态补偿制度;从2009年8月起,在省辖海河流域实施水环境生态补偿制度。

  2009年沙颍河流域共扣缴生态补偿金8407.55万元,上半年扣缴补偿金6571.3万元,占全年扣缴额的78.15%;下半年以来,由于各市采取了多种有效举措,流域内水环境质量得到改善,各市生态补偿金扣款额也明显下降。

  2009年省辖海河流域共扣缴濮阳市生态补偿金32万元,安阳、鹤壁、新乡、焦作4个省辖市因监测断面水质没有超标而未扣缴。

  段金生说,总体来讲,生态补偿机制促进了地方政府水污染防治的力度和进度,使河南省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河流生态水得到一定补充;为进一步促进全省水环境质量的改善,河南省将从今年开始,在全省各流域开展水环境生态补偿工作。

  据悉,生态补偿是指上游城市出境水质超过责任目标时,对下游城市的生态补偿。即哪个地方超标排污越多,哪个地方扣缴的钱就越多,扣缴的资金用于流域内的水污染治理。(记者李亚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