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仅用一年时间 再登全球"市值王"宝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仅用一年时间 再登全球"市值王"宝座
2010年01月28日 09:0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石油仅用一年时间,就再次夺回了全球能源公司“市值王”的称号。昨日,全球领先的能源咨询顾问公司PFCEnergy(下称“PFC”)公布的全球能源企业50强年度排名显示,中国石油以3531亿美元的市值成功打榜,超过排名第二的埃克森美孚(3237亿美元)。

  同时,中国石油还荣膺2009年度全球上市公司市值第一名。排在其后的分别是埃克森美孚、微软公司(2706.36亿美元)、中国工商银行(2689.82亿美元)。据了解,中国石油在2007年曾获此殊荣,但第二年未能卫冕。

  分析人士认为,能源公司排位的更迭很大程度上受到其所在市场的影响。在2009年,中国股市坚挺走牛,沪指一年之间上涨幅度超过80%。同期,美国三大股指也实现大幅上涨,但还是稍逊一筹,其中,涨幅最大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43.9%。还有,去年全年中国石油股价上涨了36%,而埃克森美孚则下跌了15%。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